欢迎进入网络学堂帮助中心!

于2018版网络学堂

2018版网络学堂是以2001版网络学堂为基础,在充分考虑兼顾原有使用习惯的基础上,对系统功能和性能进行了优化和提升。

2018版网络学堂新增了课程仪表板、课内搜索、消息推送,以及小组作业提交和批阅等功能。课程文件支持在线浏览,编辑器支持在线录入公式,提升了浏览器兼容性,并推出微信版。力求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。

功能介绍
站地图
使用指南
关于浏览器

系统不支持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,系统功能可能无法正常使用!

请您使用下列浏览器访问本系统。

Chrome

下载

Firefox

下载

Safari

系统自带

Edge

系统自带

IE11

系统自带

IE10

下载

使用Windows下载

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,推荐您使用Chorme、Firefox、Safari、Edge、IE10及IE11来访问2018版网络学堂。
下载推荐浏览器
关于校外使用网络学堂2018版
网络学堂2018版在校外或国外可以直接访问,无需链接VPN。请直接进入以下链接:
http://learn.tsinghua.edu.cn
关于个别浏览器无法显示附件的说明
如果发现附件无法正常显示,建议您检查浏览器中是否有安装屏蔽广告的插件,并且将屏蔽插件对网络学堂禁用。
为什么网络学堂教学日历不能修改?
网络学堂中的教学日历取自教务系统,所以不能修改。
关于个人头像
教师和学生都可以修改自己的默认头像;
如学生没有修改头像,那么个人头像默认为学籍照片;学生修改头像后,教师和同学在课程内能看到的都是修改后的头像;
教师可以在学生活动或学生名单中查看学生的学籍照片。
关于设置邮件提醒
用户可以在系统设置中,打开或关闭自动提醒邮件的推送服务,以便能在邮箱中收到提醒邮件、及时查看并处理。
教师可以设置的提醒邮件为:
学生可以设置的提醒邮件为:
课程搜索和课内搜索的区别是什么?
课程搜索用于搜索网络学堂系统内的课程。
课内搜索的搜索范围是某一门课内,涵盖了这门课程的公告、文件、作业、讨论、答疑和笔记等内容,并提供快捷操作导航,教师和同学可以从课内搜索页面直接进入功能模块中进行操作。课内搜索提供了记忆功能,用户进入其它模块完成相应的操作后,还可以返回原来的搜索页,方便下一次查找。
关于“无需在网络学堂提交”的作业说明
在课程作业--布置作业功能中,作业提交方式有两种选择:
1. 在网络学堂提交; 2. 无需在网络学堂提交。
其中,“无需在网络学堂提交”用于通过网络学堂布置线下提交的作业。如将作业提交方式设为 “无需在网络学堂提交”,此作业将直接移入已交列表,教师批量上传成绩即可。界面如图所示:
课程讨论功能简介
在每一门课的课程讨论中,教师可根据需要设置讨论分区。每门课程最多可以设置12个分区,分区名称不可超过20字。
教师可以把精彩的讨论设置为精华帖。
课程答疑功能简介
课程答疑功能是学生与教师之间单独对话的模块,学生可以通过课程答疑功能提出问题,主讲教师或合教助教教师进行回答,学生如有疑问可继续提问。
教师可以把有共性的答疑问题设置为问题集锦,设为问题集锦后该答疑内容即可对本课程的全体同学开放。
关于课程邮件的“已发邮件列表”
课程邮件的“已发邮件列表”记录的是本门课程中的已发邮件,主讲教师和合教助教发出的邮件都统一汇总在这里。
问题反馈邮箱 : learn2018@tsinghua.edu.cn 服务热线 : 010-62788122